肋眼五分熟

【JOP x 你】Dry Rum(10)

✔️梦女文!!!不要上升到演员本人!!!


✔️梦女文!!!他们现实跟嫂子很好!!!


✔️背德文学!!!非战斗人员快离场!!!





锅里的红豆是你在亚洲超市买到的蜜红豆,小火慢炖的熬煮了一晚,奥利弗来的时候刚好赶上了吃甜点。


你帮他的红豆汤里加了少一些的糖跟一些碎冰,詹姆斯则是跟你一样吃热的,但多加了一些糖。


他俩也不开口说话,甚至连打招呼都没有,搞得你被夹在中间有些尴尬,明明刚刚詹姆斯还好好的,怎么一看到奥利弗就不说话了。


快速的吃完夜宵,你跟詹姆斯道了晚安,溜进房间想远离他们之间莫名的烟硝味。


奥利弗把你们俩的碗洗好了,准备走进房间。


他看到了沙发上的棉被跟枕头,挑了下眉,笑着对詹姆斯说了第一句话。


“我得进房间睡了,晚安。”


然后满意的看着詹姆斯的臭脸,笑嘻嘻的进房间了。


那天晚上奥利弗变着花样折腾你,到最后连他让你骑上来时你的腿都酸软的有些支撑不住,还是他坐起来与你相拥,扶着你,自己出力。


你能理解相隔两个月没见面总是会有些忍不住的,但也担心吵到外面的詹姆斯。


隔天早上你错过了早饭,是快下午1点的时候才被饿醒的。


在你的坚持下,奥利弗只得出门负责买午饭,你奇怪明明昨晚没怎么睡的是奥利弗,可他却看起来精神饱满,反倒是詹姆斯看起来很疲惫。


他出门后你有些不自在的开了口,想拐着弯确认一下:“那个…你看起来很累……”


詹姆斯无奈的看了空了两次的咖啡杯,窝在沙发上回话:“你昨晚让我睡不着……”


这句话听起来非常暧昧。


“我很抱歉……”你小小声的说道,感觉有些羞耻。你穿的很随便,简单的宽上衣加居家短裤,横躺在单身沙发上,双脚有些别扭的扭着。


换了个姿势,詹姆斯趴着,长长的双手早就超出了沙发的长度,似有若无的触碰你的脚。


脚底有些痒痒的,但这种感觉不讨人厌。


奥利弗推门进来的时候詹姆斯又换回蜷缩的姿势,安分的躺在那里。




为了庆祝你的毕业,那天晚上他们准备带你去吃些好吃的英式料理,严格来讲,是詹姆斯提前订的位子,奥利弗只是刚好杀出来而已。


Twenty Princes Street 主要是提供英式料理及苏格兰在地料理,詹姆斯认为这对你大学的生活来说是一个很恰当的收尾,由苏格兰开始、由苏格兰结束。


餐厅的天花板挑得很高,还带有金边的装饰,空间很宽阔,墙壁及天花板清一色的以纯白为底,墙上挂着满满的相框,右手边有一小半面墙被特别框了出来,做成透明的小隔间,里面是一整柜的酒品。


詹姆斯订的是靠窗的座位,由大理石制作而成的圆桌能容纳四、五个人,因此你们三个能够坐得很宽松。接待你们的侍者是位高挑的女孩,她帮你把椅子拉开,让你坐了上去。


詹姆斯抢在奥利弗面前坐到你右手边,把那个离得比较远一些的座位留给了奥利弗。


“詹姆……”奥利弗正要说些什么,那个女孩还站在一旁,他想到了自己的婚戒跟詹姆斯单身的身份,只能硬生生的吞下这口气。


女孩向你们介绍了菜单跟每日特餐,待你们点完餐后,礼貌的退下了。


你今天穿了一件较长的高领长袖毛衣,腰间系着皮带,毛衣内穿着安全裤,脚上踩着过膝靴。坐下的动作让毛衣微微被往上拉,让大腿的肌肤不自觉的露了更多出来。


餐前酒有三种,第一种是由琴酒、苦艾酒及气泡酒调出来的Edinburgh Spritz(爱丁堡鸡尾酒),气泡酒的味道中和了另外两种酒的辛辣味,带出了一些甜味;第二种是以艾普罗香甜酒、气泡酒、接骨木花糖浆搭配伏特加为基底调的Amber Fizz(安伯金费斯),让原本就甜的金费斯因为接骨木花糖浆而提升一个层次;最后一种则是用柠檬酒、苦艾酒、苏打水与金巴利酒制作的Sorrentino(索伦提诺),金巴利酒原本除了带着药草的苦味,还有一些柑橘与丁香的香味,但却以苏打水跟柠檬酒降低了味道,让它更适合作餐前酒。


三种酒,意外的适合你们三个。


你们搭配着坚果及餐包一边聊天一边喝完了餐前调酒,那位侍者为你们收走了空杯,换上了窄口的郁金香香槟杯,亨利杜布瓦的无年份干形香槟很是清澈,细致的气泡在味蕾上跳动,不会太过重口,反而让前菜的奶油芹菜汤、沙拉跟海鲜更为惊艳。


詹姆斯比奥利弗多吃了一个生蚝,你注意到,不知道是不是两杯酒下肚的关系,总觉得每次跟他俩正式的吃饭都让你有些难耐。


为了能够更好的看到窗外的景色,所以你把椅子往右边移了一些些,奥利弗困惑的看着你,你解释道:“这边可以看到夜景,不然都被你挡住了……”


“你可以往我这里靠。”奥利弗皱眉。


“这个想法…”詹姆斯插话,“…好像不是很妥当。”他举起酒杯朝奥利弗笑了下,眼神盯着他的戒指,然后才又收回目光,转头看着你,喝了一口香槟。


你把芝麻叶跟羽衣甘蓝一起叉起来放进嘴里,虽然觉得好笑,可也不敢接话,奥利弗的臭脾气谁都知道,但詹姆斯反常的举动却让你不明白。


那盘沙拉被你默默地吃完了,把最后一口香槟喝掉后,那个女孩像是掐准了时间一样的出来收拾了桌子,然后又帮你们上了新的酒杯。


因为吃的主餐不同,所以搭配的红酒也不同。


奥利弗喜欢菲力,能在精致的肉质里吃到暖嫩的口感,也不会有太多油脂,因此更适合搭配酸度不高的陈年勃根地。


詹姆斯却更喜欢肋眼,在油花分布均匀的部位里,能明显的感受到肉的香气,若是配上酸度较高的义大利红酒,还能在适当的时候中和口中油脂的腻味。


你点了自己喜欢吃的部位,餐厅也为你提供了最适合的红酒。


甜点酒是上好的贵腐酒,杯子相较于前面几个小了很多,但味道一点也不逊色,由过熟的葡萄所腌制而成的酒,经过时间的沉淀退去了原本的金黄色,成了跟朗姆酒有些相似的琥珀色。


奥利弗还是一贯的选择他最喜欢的口味——巧克力慕斯,你则是在白兰地布丁跟朗姆酒布丁中犹豫不决。


“你可以随便选一个,然后我选另外一个,”詹姆斯露出温柔的笑容,“这样我们又可以两种都吃到了。”他故意加重了那个『又』,不知道是说给谁听的。


女孩在纪录完餐点后,很识相的默默离开了。


“詹姆斯你够了。”奥利弗的声音听起来不是很好,他可能需要一些冰水冷静一下,你这么想。


整顿晚饭下来你喝了不少酒,加上最后的甜品环节更是一次摄入两种酒精,说实话你真的觉得詹姆斯今晚非常非常奇怪,但不否认这确实很有趣。


回去的路上你坚持用散步的,他们拗不过你,只得一左一右的陪着你。


“我们好像夹心饼干,”你看着地上的倒影笑出声,“少了一边都不好吃。”你是说夹心饼干。


“中间的奶油馅最好吃。”詹姆斯接话,顺便伸出手扶着你的肩膀。


“是吗…”你思考了一会,然后转头问奥利弗:“你觉得呢?”


他拍掉詹姆斯不安分的手,瞪了他一眼,“我也觉得奶油馅最好吃。”


“你们俩喜欢的东西怎么一模一样?”虽然奶油馅好吃,但你不想当这里第三个喜欢奶油馅的人。


进家门之前你还警告了他们不准跟你抢浴室,你必须先卸妆洗澡,才轮到他们。


客厅剩下詹姆斯跟奥利弗两人,詹姆斯为自己倒了一杯冰开水,慢慢的喝着。


“你到底在干嘛?”奥利弗尽量压低声音,不让浴室的你听到,“她在跟我交往。”


“之前还信誓旦旦的说会离婚,结果呢?”詹姆斯把嘴里的冰块咬碎,“我算是疯了才会信你。”


“不是这样的,凯蒂的事业在上升期,这会影响到她的升迁,况且……”凯蒂是他的妻子,这个社会本来就对女性不公平,因此奥利弗不是没考虑到这一点。


“你觉得我对安妮公平吗?”打断了奥利弗的辩解,碎冰和着水一起被吞下去,詹姆斯又含了一颗进嘴里咬,“还是你觉得这对她公平?”他指了指传出水声的浴室。


水龙头好像没锁紧,滴了一滴水在洗手台里,溅出了小小的水痕。


奥利弗没出声,左手把玩着那枚戒指。


詹姆斯看着他的动作,一颗一颗的咬碎冰块。


“如果你不能好好保护她的话,就不要再伤害她了。”他把杯子里的冰块都吃完了,然后洗干净,倒了一杯温开水。


浴室的水声停了,而后是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。


你终于穿好了衣服,打开门走了出来。


詹姆斯走上前把那杯温开水递给你。


“喝一些水,等等睡觉才不会不舒服。”


你喝了一口那杯温开水,有点被酒精冲昏的脑子反应不快,詹姆斯拉着你让你坐到沙发,然后接过浴巾小力的帮你擦着头发。





后记:


让詹姆斯吃肋眼不是自肥啊家人们!

只是因为相较于没有油花的菲力

肋眼就完全不一样!!

另外这篇我码了一晚上

从餐厅的菜单到佐餐酒都是真的

没有一点糊弄的成分!!!(所以才码了这么久)


另外的另外我还想知道姐妹们对夹心的看法

因为接下来就是兄弟们争夺你的戏码

大家究竟是喜欢甜一点还是虐一点

我才好下笔

评论(93)

热度(21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