肋眼五分熟

【JOP x 你】Dry Rum(8)

✔️梦女文!!!不要上升到演员本人!!!


✔️梦女文!!!他们现实跟嫂子很好!!!


✔️背德文学!!!非战斗人员快离场!!!




詹姆斯跟安妮在26号早上就离开了,你跟奥利弗甚至都还没起床。


对于自己的丈夫坚持那么早离开,安妮并没有过多的表示,只在车子经过便利商店的时候让詹姆斯停一下,等她买杯咖啡。


安妮回到车上的时候詹姆斯在思考着什么,有些失神的看着窗外,她把手上的热咖啡递给自己的丈夫。詹姆斯没有对着杯盖口喝,而是打开了背盖,就着杯口喝。


“你从爱丁堡回来后就喜欢用这种奇怪的方式喝咖啡。”安妮轻笑,坚持用手拿着咖啡杯,因为她担心放到架子上会让詹姆斯开车时被拘束。


“抱歉…”詹姆斯像是被抓包一样,有些匆忙的盖上杯盖,然后象征性的喝了一口。


安妮看着他,又看了看自己手上的咖啡杯,最后看向窗外的街道,因为时间还很早,街道上很冷清,只有街道清洁员认真的清扫着。


地上的雪已经被铲雪车清理过一遍了,剩下的都是很细微很细微的雪花,清洁员拿着很大只的木头扫把,把人行道上的最后一些雪扫开。


车子因为红灯停了下来,安妮趁着咖啡还热的时候又喝了几口,这个天气她很难想像没有热咖啡的日子。


清洁员终于扫完了右边的那一排人行道,来不及欢呼,就借着车道红灯时快速的跑到马路对面,准备开始第二轮的工作


车道绿灯了,詹姆斯发动了车子。


“我们离婚吧…詹姆斯……”安妮的声音很平静,詹姆斯一瞬间以为自己听错了,但煞车后转头看她时却又见到她眼里的坚持。


“我不明白……为什么?”詹姆斯把车子停在路边,然后解开了自己的安全带,侧过身面对她。


“我前几天在收拾家里,”她也把安全带解开面向詹姆斯,倒不是说有什么喘不过气的难受,安妮就只是想正视这段谈话,“看到了你结婚时的那套西装。”


她停了下来,担心詹姆斯有没有什么话要说,但后者只是愣愣的看着自己手上的咖啡,所以她只好继续说:“它少了两颗扣子。”


那套西装是特别设计的,从面料到针线颜色、针线的材质到钮扣的设计,因此仔细看的话,能看出三颗门襟扣与三颗袖口都是以同样的材质——黑牛角,所制成的,但一左一右离袖口最近的那两颗钮扣则是经过特别设计的。


詹姆斯的是用纯金打造的,最中间是一个有纹路的圆圈,外围有七个圈环绕着它,每个圆环上各有一颗形状、花纹不一样的圆圈,他们都挤在那个钮扣上,但做工却精细的让人能看出来每一笔雕刻。


奥利弗也有一件同时订制的衣服,而他的钮扣则是由六角形的格子交错排列而成,上面有几个格子中镶了一点碎钻,同样也是纯金打造的,却显得简约而大气。


苏珊跟马丁花了很久的时间,试了近三十家裁缝店,才为双子做出了这两件近乎完美的衣服,就是为了让他们在婚礼上能够留下最好的自己。


詹姆斯说这套西装像个承诺,他把它带进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天,因此代表着他的心意与他们之间的感情。


所以婚礼后安妮特地帮詹姆斯好好的保存下这套衣服,像她一直小心翼翼的维护这段感情一样。


詹姆斯没有说话,吞了一口口水,像是等着安妮宣判他的罪状。车上的空调好像太过温暖,他的后背渗出了细细的汗。


“然后我昨天,在那双手套上看到了它们,”安妮做了一个怪表情,想让自己的脸部肌肉稍作放松,“她很适合。”


“……不是你想的那样…”这句解释很苍白,跟他的主人脸色一样。


“我知道她是那个收藏夹的主持人,”她抓了抓耳朵,莫名的有些痒,然后又努了嘴,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正常一些,安妮的右手贴上了詹姆斯的左胸口,“她进了我没进过的地方,在很多个夜晚陪着你。”


他以为她不知道,很多个深夜詹姆斯会独自爬起来,然后反覆听着你的广播,甚至在遇到挫折时把自己关在书房里,从第一部广播开始轮着放下去,直到他觉得好一些。


后来安妮习惯了一个人睡,只是冬天有些冷,所以她坚持买那个很厚的被子,店员还附赠了她一个小玩偶,被她放在床头陪着自己。


詹姆斯张开嘴想说什么,但看着安妮的眼睛,他也只是再闭上嘴。


“这对我们都好,”她轻轻的拍着詹姆斯的胸口,安慰着:“这对我们都好。”


“安…安妮……”詹姆斯喊了一声,他的声音很沙哑,明明刚喝过热咖啡,但喉咙却像是没上机油的齿轮一样又干又卡。


“回家吧,”正回了身,安妮把咖啡换到右手,左手有些困难的把安全带系上,“我们接下来得有很多事忙着呢。”她笑了一下。


嘴里还卡着一句我爱你,但詹姆斯却怎么也说不出口,他知道自己不能再自欺欺人,也不能再伤害妻子,所以他只得发动引擎,驱车回家。


安妮手上的咖啡因为下雪的天气很快就冷掉了,以往她会觉得浪费,所以会重新加热或直接喝完,但今天不一样,她把那杯冷掉的咖啡拿着,准备丢掉。


既然他已经不是自己想要的样子了,那也没必要为再委屈自己,维持着最初的一切。


他们的离婚办得很快,安妮很公平的把双方的财产分得明白,这让詹姆斯有点愧疚。


“我还是想把房子留给你。”詹姆斯再一次的把那张签完名字的契约放到她面前,彷佛这么做能弥补一点什么。


“詹姆斯,”安妮从她的书桌上抬起头,拿掉鼻子上的眼镜,“我有自己的工作,况且我的投资也足够我生活了。”


他没说话,只站在原地盯着她。


“你不必感到愧疚,虽然我一开始确实很生气,”她露出一个无奈的微笑,“很高兴我们能在30岁就处理完这件事,而不是等到白发苍苍才发现错过一生。”


詹姆斯一手捂着眼睛,宽大的手掌覆盖在鼻梁上,拇指跟中指揉着太阳穴,“我真的、真的很抱歉。”他绕过书桌,蹲在安妮身边。


安妮张开双手,把他抱到怀里,拍着他的背。


他还是很难受,无论从哪一个方面,詹姆斯错过了你,也辜负了安妮。


在许久不见的怀抱里,他无声的释放自己的情绪。


看着这样子的詹姆斯,安妮也跟着鼻酸。


她把詹姆斯抱得更紧,温柔的说着:“我们都曾爱过对方,不是吗?”


“只是在漫长的岁月里,才发现我们不是要陪对方走一辈子的人。”


“我们还是爱着对方,像家人、像朋友。”


“只是不适合做爱人了。”


在同床异梦的每一晚,安妮都在思考着这究竟是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,她很早就发现婚后的生活跟她理想中的不一样,少了太多的私人空间,以至于在后来她有点庆幸詹姆斯的闪躲。


少了詹姆斯的日子还是能照常过,没有什么大不了,她才发现他们搞错了家人与爱人之间的界线。


只是在这段关系即将结束时,他们彼此都会有一点不舍。


毕竟这么多年的感情,并不是那么好割舍的。


他们相拥着哭泣,感受着对彼此的感情,然后当情绪平稳之后,各退一步回到爱情以外的那条线。


他们会是一辈子的朋友、家人,而非爱人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圣诞假期结束后你很快的回到了学校开始新的学期,最后一年的毕业论文忙的你常常忘记吃饭。


你花了更多时间投入在学业,还得同时兼顾社团活动跟打工,无形之中好多个假期都没跟奥利弗见面,他也有自己的公事要忙,你们偶尔会开着视频通话,陪伴着彼此。


这样充实的时间过得很快,等你回过神时也已经要七月了,你没等到奥利弗的名份,只等到另一个男人从伯明翰飞过来。


帮詹姆斯开门时你很是惊讶,因为半小时前他才在电话里对你说自己三个月前离婚了,正在爱丁堡的广场里晃,并问说能不能到你家坐一坐。


你以为你会看到一个颓废又沧桑的的老男人,但他跟你想的不一样,詹姆斯的长发用发胶随意的往后抓,黑色的高领毛衣然他看起来更斯文,他背了一个小背包,里面应该是装着他的洗漱用品跟衣服。


他看起来年轻了很多,脸上的阴霾都不见了,这一次他没有再凶巴巴的说些什么,而是像最初见到你的那样,礼貌又温和。


“你…离婚了…?”你有点小心翼翼的问,生怕他下一秒哭出来。


“嗯。”他看你这样忍不住笑了出来,点着头给了你肯定的答案,然后喝了一口茶。


“为什么啊……安妮是个很好的人……”你不理解。


他把杯子放下,陶瓷敲到木桌,发出了叩的一声轻响,不知怎么的,然你有点压迫感,“我知道……但我们误会了彼此之间的感情。”他有点不好意思的笑。


“唔……?”你疑惑的看着他。


“我们只是发现好像更适合当朋友。”他的拇指一下一下的摩擦着杯壁,看起来缓慢而煽情,但眼睛却正直的看着你,并没有看向其他地方。


你觉得有点口干,喝了一口茶。


他看见你的小动作,才意识到自己的手在干嘛,略为羞红的停了下来,开启了新的话题:“那个…..我对自己之前的态度感到很抱歉……”


“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….”你笑的很大声,害詹姆斯更害羞了,“…没事的,我能理解。”


为了表达歉意,詹姆斯邀请你一起吃晚饭。


你们选了一家义式料理,他点了一份夏威夷披萨,你点了一份义大利面,然后分了一些给对方。


夏天晚上的爱丁堡很凉爽,你们坐在室外的用餐区,街道上是一栋栋上了年纪的建筑,却灯火通明的热闹着。


街边的路灯闪着暖光,对面的詹姆斯像是毫无顾忌的跟你聊了很多,脸上的皮肤因为有些激动的说话而泛着红晕。


你觉得他真的很好看。


像是夏日里的柠檬汽水,加了糖浆,又甜又清爽。


滑开手机的拍照模式,你帮他拍了一张正在吃披萨的照片。


“介意我传给奥利吗?”你把手机递给他看,证明自己没有把他拍丑。


他放下手上的披萨,喝了一口啤酒,“你开心就行。”他的笑容好像没有停过,看来他今天心情真的很好。


你把那张詹姆斯的图片发给了奥利弗,他已读了,却没再回覆你。


可能他在忙?


你这么想。


甜点上来的时候你真的很撑了,但敌不过那一大块提拉米苏的诱惑,又拿起了汤匙。


“你会在爱丁堡待多久?”你让他挖了一半你的提拉米苏,然后他切了一些他的巴巴朗姆酒蛋糕给你,这样你们就两种甜点都吃到了。


“不确定,你学期什么时候结束?”提拉米苏的可可粉有点多,詹姆斯的嘴唇沾上了一点,显得很可爱。


你指了指自己嘴角提醒他,然后才说:“我已经结束啦!就等下周的毕业典礼。”


“那我就再待一周吧。”詹姆斯吃完了他的甜点,擦擦嘴巴等着你。


“太好了!”你开心的睁大眼睛,“那你可能会是我唯一的亲友团!”


“奥利弗呢?”他把信用卡放进帐单里,然后交给服务生。


“我不确定,他太忙了,不知道会不会来。”上个月跟他说起这件事时,奥利弗答应过你会来,但后来没再提起,你也没主动问他。


你也吃完了你的那份甜点,詹姆斯在帐单本里放了一笔不小的小费,然后你们并肩走着准备回家。


“你住在哪一区?”过马路时你问他。


他抓住你的衣服不让你往前冲,直到确认安全后才轻轻推着你的背过马路。


“我订不到旅馆,”他看起来很无辜,“中小学生放假了,我找不到能住的地方。”


你看着他,没敢开口主动邀请。


詹姆斯笑的很腼腆,像是个想吃冰淇淋的男孩一样,双眼闪闪发亮着:“我能先住你家吗?”


“但我家……只剩沙发了…”你看到他眼里的光芒暗了下去,垂着脑袋咬着上嘴唇,慌忙又道:“你愿意睡沙发的话也行。”


“我可以!”他答的很快,然后挺直了身子,乖乖的跟在你身后。


你又发了讯息给奥利弗跟他说这件事,他又已读了,然后依旧没有回覆你。






后记:


姐妹们这章字数又爆了我对不起大家

不过我还是想弱弱说一下

大家都是来当夹心饼干的

我们别那么在意道德标准好吗

不然我可能十几章写不完

评论(95)

热度(22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