肋眼五分熟

【JOP x 你】Dry Rum(12)

✔️梦女文!!!不要上升到演员本人!!!


✔️梦女文!!!他们现实跟嫂子很好!!!


✔️背德文学!!!非战斗人员快离场!!!





好事总是成双成对的来。


毕业典礼后的隔天你收到了伯明翰广播电台的工作录取通知,在你还没反应过来时两兄弟争抢着要拥抱你,你只先抱着奥利弗,才抱了一下詹姆斯。


毕竟你还得考虑自己男朋友的心情。


“事实上,我决定自己租房子。”你一边把厨房里的瓶瓶罐罐收进箱子里,一边头也不抬的跟身后的两人说话。


“为什么?”他俩同时发声。


奥利弗瞪了詹姆斯一眼,然后拉回视线看向你的背影:“你可以跟我一起住,还能省一笔支出。”


“拜托,先生!”詹姆斯嘲笑他,“你甚至还没有离婚!”


“他说得对,奥利弗,”你转过来,有点吃力的把那箱厨房用品搬到客厅地上,“你还没离婚,这很不妥当。”


你说的话让詹姆斯得意的哼了声,然后想趁热打铁:“或者你可以来跟我住……”


奥利弗狠很的踹了他一脚。


但最终你还是决定在爱丁堡的租屋处到期前,先把东西寄到了詹姆斯的家,并等过段时间找到新的租屋处了就马上搬出来。


飞机从爱丁堡上空经过时你只呆呆的看着窗外,第一次踏到这片土地上、第一次留学、第一次在陌生的城市里生活……太多太多的第一次一幕幕的浮现,记忆像是被揉皱了,摊开来后却又那么清晰。




周六的中午你很闲,距离开始上班还有一阵子,够你放松心情、好好了解这座新的城市。


你还在悠闲的吃着脆片时门铃就响了,詹姆斯出门参加马拉松,你只能放下碗乖乖去开门。


门外站的是安妮,那一瞬间你觉得像是偷情被正宫抓到的狐狸精。


“抱歉…”她露出一个柔柔的微笑,“……我忘了我的东西还放在书房…”看着你茫然的样子,她又道:“我早上有跟詹姆斯说,他还没跟你讲吗?”


你的手机扔在房间里没带出来,一早上都在瞎晃着,根本没注意到。


“我…呃……没看到手机……”你有点窘迫的让出位子给她进来,明明天气不热,但手心却出了一层汗,有点忘了手跟脚该怎么『正常』的放着,你只好不停的抓着衣服下䙓,讲不出一句完整的话。


安妮看出你的想法,给了你一个紧紧的拥抱。


“嘿,我过得很好,你不用自责。”她拍了拍你的后背,像第一次见面时安慰你一样。


“我…不是……我们没有…”你穿着居家服出现在她前夫的房子里,满地未开箱的行李更明显的表示你们现在住在一起,虽然只是借住。


“我很抱歉没有提前先告诉你我要来,”她的脸上尽是愧疚,让你觉得更对不起她了,“请给我五分钟就好。”她甚至友善的征求你的同意。


“安妮……其实你可以不用对我那么好的…”


“嘿,说实话我挺感谢你的,”她往二楼书房的方向走,看着没敢跟上去的你,做了个邀请的表情:“你要一起上来吗?”


三步并作两步的跑到她身边,你等着她开口。


“我现在搬到了克莱斯特彻奇,你知道哪里吗?”她问你,你摇了摇头,“那是一个很适合养老的地方,”她好像被打开了话匣子样子继续说:“上周我在花园种的最后一丛荼蘼花谢了,但旁边的矢车菊准备开花了……”


安妮说到了兴奋之处,双手比划着花园的大小和花的样子要给你看,你也被她的快乐感染。她从自己的书房翻出了文件,然后你们并肩聊着一些女人的话题走下楼。


她看起来真的快乐很多,比你上一次见到她时还容光焕发。


你们像是聊不够一样的讲着话,不自觉地坐到沙发上笑着,她跟你讲了很多詹姆斯以前的事,逗得你都要笑出眼泪了。


“不过我很庆幸他是一个非常贴心的男孩子,”安妮停下来喝了一口茶润润喉,“当初我们是在芬兰登记的,现在才能那么快的还彼此一个自由。”她朝你调皮的眨了眨眼睛。


看着你又是一脸不明白,她才又继续讲:“你知道的,我拥有芬兰血统,他当时为了办一场在芬兰的婚礼确实也忙了好一阵子。”


“所以婚礼前一天被我拉着好好做了一次美容,你真该看看他当时看起来有多傻,”她表演着詹姆斯当时的表情,然后笑了出来,“这大概是我们人生中最浪费钱的一件事了,不过相较于奥利弗他们,我们俩已经很好了。”


“奥利弗…?”你不解。


安妮愣了一下,才又开口:“对啊…你不知道吗?他们是在英格兰登记结婚的啊……”


“昂…?”你更不解了,这不肯定的吗?


“所以他们才不能离婚啊……”现在轮到安妮一脸困惑了,“不然你觉得他为什么不离婚?”


“啊……?”你比上一句话又再拉长了一点句尾。


“我的天!”她瞪大眼睛惊呼,“你不会一直以为他在骗你的感情吧?”


“也、也不是这么说……啦…”


“基于英格兰的法律,如果没有满足通.奸、遗弃满两年、双方同意分居两年、未经双方同意分居满五年、不合理的暴力行为……的其中一项,那夫妻之间是无法离婚的,”安妮掰着手指一项一项细数给你听,“所以奥利弗他们为了把问题最小化,要等分居两年后才能离婚啊…”


“况且……即使奥利弗跟凯蒂都签署离婚协议了,政府机构还会跑半年的流程才能生效,”她无奈的吐了一下舌头,“英格兰政府就是这么降低国家离婚率的。”


你被这个第一次听到的法条震摄的讲不出话来。


他不是没在担心你,而是尽自己所能的降低所有麻烦,无论是对这段关系中的谁。


你忽然很想见到他,给他一个拥抱。


安妮看着失神的你,自觉的把茶杯里的茶饮尽。


“如果你想的话…我可以载妳去奥利弗家……”她晃了晃手中的车钥匙,“当作是我大嘴巴的赔礼。”


你反驳了她对自己的贬低。


安妮大概就是一个把温柔刻进骨子里的人,跟她一起相处永远不会觉得不舒服,她像是冬日里梅树上开出的第一朵花、春日里凋谢的最后一朵,独自熬过了这些日子,却依旧芬芳馥郁。


车子开到奥利弗家门口时一台黑色的轿车正好驶车,你没看清上面坐的是谁。


在你准备要下车的时候安妮喊着了你,这次换她有些不好意思了:“…你知道的……我跟詹姆斯是很好的朋友……”


她用了『朋友』这个词,想让你自在一些。


“所以…我不能只帮奥利弗,”安妮很喜欢扮丑丑的鬼脸,尽管你觉得那一边都不丑,反而很可爱,“所以如果你有空的话,或许能偷偷的跑到詹姆斯的书房看看。”说完她忍不住的笑了出来。


你向她道过谢,并约定好等你发了第一笔薪水一定要请她吃一顿饭。


奥利弗在你按电铃不久后就开门了,你注意到他手上的戒指不见了。


他有些慌乱的藏起手,然后试图把桌上的离婚文件藏起来。


“你离婚了?”你问。


他有些生气的翻了个白眼,不再躲藏,“谢谢你提前打破这个惊喜喔……”


“奥利弗…”你喊了他一声。


“什么?”他叠着那几份厚厚的同意书。


“奥利弗……”你又喊了一声。


他叹了一口气,放下手中的东西,转身把你抱起。


“我真没骗你,”他轻轻柔柔的用自己的唇碰了你的唇一下,“我已经在法律能及的范围内最快的处理好这件事了。”


“那你为什么不跟我讲?”你埋怨他。


“这感觉像是一个借口,我不想让你担心,”奥利弗抱着你坐到沙发上,“不过既然你现在知道了,想请问的时候还愿不愿意陪我走英格兰的法律流程呢?”他露出一贯的坏笑。


你能从他浅色的眼睛里看到自己,他以自己的方式告诉你他的心意。


“这种话给我留到重要的时刻再说!”你像是为了堵住他不安分的嘴一样亲了上去。


奥利弗翻身把妳压在身下,手指缓慢的在你身上游走,然后俯身含着你的耳垂,含糊的问着:“现在你能搬回来跟我住了吗?”


你把他的脸固住,让他看着你。


在你们拥吻之前说出了自己的答案……






后记:


我…我好棒……

人类就是这样自我突破的吗(´ཀ`」 ∠)_

评论(52)

热度(21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