肋眼五分熟

【JOP x 你】Dry Rum(11)

✔️梦女文!!!不要上升到演员本人!!!


✔️梦女文!!!他们现实跟嫂子很好!!!


✔️背德文学!!!非战斗人员快离场!!!





“你毕业后有什么打算?”詹姆斯帮刚睡醒的你倒了一杯咖啡,然后将巧克力酱跟草莓酱放到桌上,略过还在烤华夫饼的奥利弗,把刚做好的那一份顺过来放到你面前。


“呜…”你喝了一口咖啡清醒脑子,拿起叉子戳了戳那块烤的焦香的华夫饼,“上个月投了不少履历,也面试了几间公司……”你吃了一小口,又道:“…如果有工作的话我才能继续待在这,不然就得回老家了。”


“那你什么时候会再回来?”他又问,并把奥利弗烤好的第二盘华夫饼拿来为自己抹上巧克力酱。


“什…”奥利弗看着剩不多的面糊,略微不开心的喊着。


“不知道……”叉子叉进华夫饼的时候会发出脆脆的声音,奥利弗烤的刚刚好,正是好吃的时候,“……也有可能不回来了。”


尽管房子不大,奥利弗可能还是没听到你说的话,还是很认真的在烤自己的早餐,詹姆斯停下了咀嚼的动作,确认你不是在开玩笑后,放下了手上的食物。


“我能先发工作证给妳,”詹姆斯看着你,有点急促的样子,“这样你就能继续留在这了。”


你噗嗤一声笑了出来,佯装生气的问:“我在你眼中就这么糟糕,连一份工作都找不到吗?”


他涨红了脸,低头把指尖上的果酱吃掉。


华夫饼机发出了哔哔哔的声音,奥利弗忘了把它打开,害得室内充满了面糊烤焦的味道。



因为学校排程的关系,你们这一次的毕业舞会比毕业典礼早了好几天,你拒绝了所有邀约你的男生,因此杰克决定顺道来载你。


夏天的好处大概就是能够身着轻便凉爽的礼服,这一次你选择了红色的软缎长裙,两条细细的肩带吊着轻薄的衣物,胸前的布料是交叉的样式,但收腰的设计又让你不会走光,下身的裙摆在左腿处开衩,一路从底部延伸到大腿,因此你每走一步都会露出修长的左腿。


“好看吗?”你走到客厅问正在看电视的两兄弟,这一次没有把头发盘起来,而是特意卷了大卷,妆面除了红唇、眉毛、眼线及淡淡的眼影外,你并没有特意点缀更多的部分。


他俩没说话,害得你有些不知所措。


“哪里怪……”你看了看自己的穿着,不自信的问着。


“你要穿这样出门吗?”詹姆斯打破沉默。


“啊…嗯……”点了点头,你站的笔直。


“你坐计程车去吗?”他又问。


“啊…不是不是……”你慌忙摇手,“杰克会来载我的!”


他们同时露出了疑惑的表情,虽然没有明讲,但你知道他们在问什么。


“他是我大学同学!”你无奈的笑,“人家喜欢男的!”


紧皱的眉头放松了不少,奥利弗忽然站了起来,步步逼近你,你跟着他的动作后退,直到被困在他跟餐桌中间,他像是想说什么一样,但也只低下头,落了一吻在你半裸的胸口。


“出门小心,结束后打给我,我去接你。”他在你出门前好好的叮嘱了一番,并告诉你离开视线的酒绝对不能再喝了,才放你出门。


你下了楼,杰克跟他的车早就在外面等着你了,他笑着调侃了你几句,然后帮你打开车门,站在外侧遮挡了你上车时大动作的旖旎。


直到车子远去,詹姆斯跟奥利弗还是没有离开窗边。


“她很漂亮,不是吗?”奥利弗还盯着车尾的方向,有点心不在焉的说着。


“晚上我去接她,”詹姆斯没有回答他的问题,而是忽然说了这么一句。手指缠绕着窗帘,把原本平整的布料揉皱了,“你还没离婚。”


“我有时会觉得你是算计好的,从结婚开始。”奥利弗没有再反驳詹姆斯对你的态度。


“得了吧,”詹姆斯对奥利弗笑了一下,然后走向冰箱拿了两瓶啤酒,“我们得好好谈谈这件事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当一个男生喜欢你的时候会有什么征兆吗?”你手上拿着一杯X.Y.Z,看着舞池里相拥漫舞的人们,假装不是很在意的问杰克这个问题。


“嗯……肢体接触、眼神接触…?”杰克陪在你身边,啜了一口他的Boulevardier(花花公子)。


“那我要怎么知道他是不是喜欢我?”詹姆斯的举动满反常的,说实话你一直在思考他对你的态度为什么在离婚后有这么大的转变,但又觉得自己没可能那么……幸运?


看着自己手上的Boulevardier还没喝到一半,你的X.Y.Z却已经见底了,杰克知道自己今晚大概要等把你送走才能算开始,“你看起来像个暧昧期的初中生。”他吐槽道。


“我觉得我需要多一点酒精。”你又点了一杯自由古巴,并让调酒师少加一点可乐。


那杯自由古巴的颜色因为朗姆酒的量而变得比较深,不知道是朗姆酒的问题还是你自己的问题,它比你预想中的还苦上很多。


“我根本没见过那两个男人,”他小小的翻了一个白眼,身为你在英国最好的朋友,多多少少知道一点这段不能公开的秘密,“你都能从爱丁堡大学毕业,但却不知道人家喜不喜欢你?”,杰克仰头喝完了自己酒,“或者是你不愿意面对这个答案。”


“那我能怎么办?”你拨了拨自己好看的头发,很快的把那杯不太好喝的自由古巴喝掉。


“现在…少喝点酒,免得浪费了这么好的身材……”他抽掉你手中的空杯,把你拉向早已换成口水歌的舞池,“…然后好好享受你最后的大学生活吧!”




奥利弗接到电话的时候是凌晨一点半之后了,他把手机扔给詹姆斯带着,让他别趁着自己不在的时候干坏事。


“我又不是你。”詹姆斯带上外套,嫌弃的看了奥利弗一眼。


爱丁堡大学离你的租屋处大约十五分钟的路程,詹姆斯腿长,用了不到十分钟就到了。


杰克扶着你站在校门口,爱丁堡凌晨的温度有些低,你穿的很单薄,抬着头跟杰克说着话。


杰克看到朝你们走来的詹姆斯,然后给了你一个大大的拥抱,才把你交给詹姆斯,回头去享受夜晚的疯狂。


“奥利弗不方便来。”詹姆斯把外套盖到你身上,温柔的歪着腰搀扶你,“你喝太多了。”


“…窝吐了两此……”你神智不清到话都说不清楚。


等到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是隔天下午了。


床的另一半是空着的,你的妆还没卸,但身上却被换上了干净的居家睡衣,一晚上的酒精像是说好一起在这个时候出来报复你,不停的敲打着你的头。


你想喊个人进来,但喉咙干燥的发不出声音,所幸床头柜上还有一杯水,你三两口就把它喝完了。


那杯水还是温的。


身体被水冲淡了不适,你还想再多喝一些,所以起身下床,带着那个杯子走出房间。


“醒了?”詹姆斯见你一脸疲惫,自动帮你热了一杯牛奶。


“会饿吗?想吃点什么?”奥利弗盖上电脑,把桌上的充电线收起来。


“我昨天怎么回来的啊?”詹姆斯把那杯热牛奶放到你面前,坐到了你身边,并没有说话,只等你慢慢想,“…好像是詹姆斯去接我……然后…然后…”你还是想不起来。


“然后回到家后我帮你换了衣服。”奥利弗补充。


“傻瓜,”詹姆斯轻笑,让你喝牛奶时小心烫,“今天好好休息吧,明天的毕业典礼可别出差错了。”




爱丁堡大学的毕业典礼在大礼堂举办,仪式还没开始前你带着他们在校园里跟朋友拍照,奥利弗跟詹姆斯很高,总能引起大家的注意。


“这是我生活了四年的地方,”你有些感叹,“下一次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回来。”


你让一个广播社的学妹帮你们三个在休息室拍了一张照片,这是一切开始的地方,任何一个细节你都不想忘掉。


当别人问起时你只说他们是朋友,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,谁都不想被打扰少有的宁静。


杰克穿着毕业袍从远处跑向你,你的眼泪忽然忍不住了。


“臭女人……”他的声音也有些哑,“答应我让我做孩子的教父……”


“闭嘴…”你被他逗笑了,“…我绝不会让你带坏我的孩子。”


你跟奥利弗还有詹姆斯小小的分开了,因为毕业典礼即将开始,你得好好的坐到自己的位子上。


礼堂的天花板很高,大概有四、五层楼,圆拱型的天花板上有大量精美的壁画跟雕刻,水晶灯柔和的光线照亮着整个大厅,阳光透过玻璃窗一起溜进来参与盛会。


礼堂的每一层楼都坐满了人,典礼开始后先是诗歌班为毕业生献上了第一首祝福曲,而后是学生代表致词、校长致词。


终于轮到你们班上台领毕业证书了,大家自讲台下排成一列,等待唱名。


你的名字被点到了,有些紧张的走上台。


台下的人欢快的为你鼓掌,但黑压压的一片,让你看不清他们两个在哪里,校长用旧礼帽在你头上敲了一下,这是爱丁堡大学的毕业仪式,代表者学生正式毕业,准备离开校园。


当典礼结束后大家纷纷离开礼堂,傍晚的校园被夕阳笼罩着,像是在为每一位毕业生的前程镀上一层金。


你们班级一起拍了大合照,无论熟悉与否,都各自给着最真诚的祝福。


隔着你们有段距离,你看到了那棵开着红花的凤凰树下站着他们。今天的风不小,詹姆斯与奥利弗都很正式的把头发梳齐,穿上了衬衫跟西装裤,他们之间的氛围好像改变了不少,还能够笑着讨论著什么。


你稍稍的让他们等了一下,因为想好好的跟每一个出现在你大学生活的同学、教授拍照,好记下这里最后的每一分一秒。


但当你终于跑向他们的时候,奥利弗及詹姆斯并没有一点怨言,而是把提早准备的花束给了你。


奥利弗的花束是由向日葵和洋桔梗为主,并以尤加利叶在外围支撑着,其中还有小雏菊与黄金球点缀,让它看起来更为活泼。外层的纸是用浅色的牛皮纸包装的,店家很贴心的系上了纯白色的缎带蝴蝶结。


与奥利弗的花束风格完全不一样,詹姆斯的则是很直白的玫瑰花束,大量的卡斯比亚、芒萁与满天星围绕着红玫瑰,最外围是几只白色的兔尾草,而棉花与绣球花温柔的穿插在玫瑰花中。


与弗雷德和乔治不一样,韦斯来双子喜欢尽可能的打扮得相近,但却希望别人的分得清他们,而眼前的奥利弗和詹姆斯则是拼命的主动做出差异,可喜好却又一模一样。


大概是这个瞬间,你很确定詹姆斯的心意了。


“毕业快乐。”詹姆斯接过你手上的毕业证书跟学士帽,让你好拿着这两束不小的花。


“毕业快乐,亲爱的。”奥利弗硬是要比詹姆斯多讲几个字,他站在你左手边,伸出没有戒指的那只手搂了一下你的肩膀。


你与他们打闹着走出校园,离开前还是转头看了一下,尽力的把那一草一木烙印在脑海里。





后记:


关于花束的部分其实代表着他们两个对你的感情态度

不过因为每个人的想法都不一样

所以我就不做总结了!!

另外“我”的部分我尽量刻画的比较少

希望各位姐妹可以愉快用餐!


另外的另外我下礼拜周一到周三可能不会更

因为即将被关押在名为公司的牢笼里

请大家等等我🥺🥺

评论(59)

热度(20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